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寒遇暖

2021-10-20 20: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蚌埠盛热转秋凉,似乎只是一夜间的事情,快得让人猝不及防。

10月20号清早起床,室内的温度已经降到十六度。七点半时候,在中铁四局一公司蚌埠滨湖花园(二区)项目部工地东大门,我和办公室主任郑晓林,在挖掘机施工现场,迎面遇到了斜风大雨中站立着的97年技术员王宁。

“前天曝晒,今日室外就降至5度啦,你们可要穿厚点。我昨天夜里就感到降温啦。”王宁温言带笑,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他确实在烈日炙烤下更又黑了些。

雨更细密起来,我们朝北门办公驻地走,负责接洽LED显示屏的安装事宜。刚才王宁那句深夜感凉的话,深深印在我的心里。

 “郑主任,下午去给大家购置新棉被吧?大家初来蚌埠时候恰逢秋老虎,寒凉起要添新被了。”风很大,我挽住晓林的胳臂,并排跟她攀谈起来。

 “好的殷姐。光彩大世界家纺城里面的床上用品,量大从优哟。我比较了一下,跟网购价格差不多呢。下午带着生活物资采购小组的寇稳,一起过去帮我提被子吧。”郑主任被封为项目“砍价女王”我很信服她。

今年年初,局五届二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将2021年定为“效益提升年”。自项目安摊建点以来,我们抓住临建策划、物机调研、劳务选用、人员管理、广告招标等关键环节,倡导勤俭办企实干之风,向“紧日子”要“好日子”用降低各类经费的“减法”助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法”。

   当天晚上,王宁、刘卡等一批初期参与临建施工的工友们,从办公室领取了加厚加棉的被褥。我看着大家喜笑颜开的笑颜,立即在项目微信群内公示了办公室这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例。

“这件实事办的及时、贴心,我为办公室点赞1诸如这样的群消息在项目微信群内此起彼伏。秋风秋雨秋夜凉,但大家伙的心暖融融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