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株洲站“停客”升级,只待完美蜕变

2021-10-20 20: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0月9日,据广铁集团株洲火车站披露,为进一步加快株洲站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度,缩短建设工期,确保施工和旅客人身安全,自2021年10月20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株洲火车站将停止办理客运业务。(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

  株洲站始建于1904年,隶属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特等站,位于京广铁路、沪昆铁路两大繁忙干线交汇处,是国家路网重要的枢纽站之一。该站现有建筑总面积为15520平方米,车站设计最高聚集人数为3200人;站场规模为4台32线。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总在不经意中流逝,让人猝不及防。转眼间,株洲站已历经百年风雨,百年来,其见证了株洲城市发展的历史变迁。在历史的岁月之中,株洲站也不断的完善改造,现如今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的综合运输体系,又将重新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后的株洲站将变得更加现代化,让我们拭目以待,一起见证株洲破茧成蝶的历史时刻。

  株洲站,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众所周知,湖南地处内陆地区且多山地,铁路对对湖南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株洲市更是被称为火车拉的城市,可见,一个完整的运输体系对湖南发展的重要性。近年来,湖南经济发展取得瞩目的成绩,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是湖南省重大的战略目标。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对交通路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湖南省加快推进省内铁路网的建设,以此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现有的株洲站已满足不了株洲经济发展的需求。在此背景下,株洲站升级改造工程提前实施,据介绍,升级后的株洲站将采用线侧式+线上式的综合站型,站房由东、西站房及高架候车厅组成。设普速和城际两个站场,共6个站台15条线。株洲站扩建完成后,旅客将采用“上进下出”的进出站模式,极大便利株洲站市民的出行,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长株潭地区企业人员的商务往来,推动长株潭地区的一体化发展。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许多上世纪修建的线路和火车站已逐渐满足不了经济发展的需求,国家也在全力推进既有线和旧车站的升级改造。笔者相信,随着各线路和车站的升级,国家的交通运输体系将变得更加现代化,将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能。(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