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假期,铁路多举保出行

2021-10-19 22: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引

    上海铁路局近日公布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假期铁路运输将从9月28日提前开始,至10月7日,预计10天内发送旅客1880万人次,同比增长17.5%。为此,该局将采取加开临时客车、对动车组重联编组等方式增加运力,其中合肥至南京、上海、杭州、宁波将增开近20趟假期高铁,省内至芜湖、黄山、安庆、阜阳也将增开临客。(摘自新闻网)

  今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铁路局旅客发送总量增幅较大,客流以旅游、学生和探亲流为主。上海、苏州、南京、杭州、宁波东、温州南、合肥和黄山等旅游景区车站客流密集,是长三角铁路旅客运输的重点地区。该局预计10月1日为旅客出行高峰日,当天发送旅客在250万人次左右,将刷新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最高纪录。针对国庆黄金周首日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组织工作,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10月1日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346列。

  国庆节假日,铁路助出行。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营造正常有序的铁路交通环境,同时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的“第一关”,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危险检查工作的重视。在国庆假期期间,车站客流增加,实名验证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量增加了。铁路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和班制优化,确保工作质量,并组织人员检查维护自助售票机,进出站闸机,车站扶梯等相关服务设施。确保旅客旅行的安全,让旅客更加安全。实施畅通工程,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车站,等待车辆,乘用车和出发路线,并改善大客流期间旅客的安全,快速通过和服务质量。(王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