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提高列车运载效率

2021-10-19 22:1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2021年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展第四季度铁路调图,除了增开货运、客运列车以外,客运列车更是尝试了一种新的方式——“一日一图”。 据介绍,为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防控要求,灵活调动运力,实现在现行运行图的基础上灵活调整列车运行班次,减少不必要的运输成本,提高列车的运载效率。 同时,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也是铁路对于国家号召的疫情防控的一次响应,通过控制列车开行来达到控制客流的效果,减少发生疫情地区的列车开行,从而有效地防止疫情的扩散。

这次全国铁路调图,调整了一大批铁路货运图,广西铁路部门就了解到,此次调图扩大了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亚班列开行规模,累计新增2趟货物班列、8趟货物列车,调整3趟货物班列运行线路,其中新增北塘西至桂林西普快班列1趟。这里看到货运图调整只是中国铁路的一部分,中国铁路部门作为国企,正在以它独有的方式,为实现“双碳”目标不懈做出自己的努力,在经济发展新要求中,展示新作为。 日前,周边出行仍旧是大部分人在周末、节假日的最佳选择,除了增加客运列车开行数量,在客流量较大的日期灵活地增加开行车数,提高列车使用效率的同时方便了旅客出行,由于列车开行数量增多,旅客出行也能够更加舒适以及方便,这是铁路基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次展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