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把旅客出行需求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2021-10-18 21:2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焕祥

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0月12日,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调图,铁路部门根据旺季、淡季等情况对运行线路进行调整,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

为旅客提供“不打烊”的服务。考虑到了不同旅客出行的需求,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优化了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如青岛北开往济南西、青岛开往济南东的两趟末班车改经由济青高铁运行;增加青岛至潍坊高峰线列车1对,满足晚间青岛、潍坊等地去往济南的客流需求;增开青岛北至曲阜东高铁列车1对,增加青岛开往曲阜东下午时段列车1趟。沿途居民的出行更加便利,满足群众多种出行需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现在有越来越来多的旅客两地同城圈,当天来回两地,像增加青岛至潍坊高峰线列车1对,满足晚间青岛、潍坊等地去往济南,主要针对在晚间两地旅客往来的需求。难能可贵的是,铁路部门根据当地旅客的需求,调整运行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旅客需求。提升城市之间旅客的出行新的体验,起到重要的凝聚、扩散、带动作用带动两城间的发展。

旅客有需求,铁路就有行动。通过调图,旅客可以感受到城市间距离近了,上班、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切实增强两地居民的满意度。在此基础上,实现铁路与旅客“双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