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努力实现青藏运行,助力国家西部开发战略

2021-10-18 21: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西宁10月14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14日从青海省茫崖市官方获悉,今年以来,茫崖市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多次协商,格库铁路青海段实现列车每天全程运行,极大满足茫崖群众出行需求。(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内经济强盛,国家战略西部大开发的第一步就是解决西部的交通运输问题,尤其以青藏地区为主,青藏地区的地势条件非常不利于设计铁路,长年冻土原因无法稳定支撑铁路行驶,会有一定安全风险存在,铁路部门一直着重解决这个存在问题,解决之后可以支撑西部开发经济支柱。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境内,被誉为“大漠新丝路”,是“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道的重要部分,也是又一条入疆大动脉。格库铁路青海段于2014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新建格尔木南、乌图美仁、甘森、花土沟、茫崖镇等15个车站,线路长505.6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功能定位为客货兼顾的铁路干线。

据介绍,茫崖地处青海省西北边陲,距省会西宁1230公里,距离州府德令哈710公里,偏远的地理位置为当地群众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为改善茫崖群众出行条件,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日开通格库铁路格尔木至茫崖段旅客列车,每周一、五开行往返一对列车,但每周只有两天运行远远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一定程度上制约群众出行效率。

铁路部门在尽全力为人民服务,对国家战略一一跟进,契合国家部署,为西部开发和一带一路奠定了基础,也将在扩展客源、增加货源、安全联防、宣传推介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共同开创茫崖铁路客货运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