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奋力谱写时代发展新篇章

2021-10-18 21: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2021年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是一个十分具有意义的年份,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新开端。2021年即是国人们对于历史的回顾也是国人们对于未来的展望与期待。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构建出一幅高质量和谐发展的宏伟蓝图。在这幅国家整体设计规划图中多次提到了关于铁路未来发展和建设走向的奋进目标。

       新中国成立72周年,铁路营运里程已达到12.7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高铁通车里程超过2.5万公里,跃居全球第一。高铁已成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是我们每个国人的骄傲。八天八条主线,有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有一次建成、技术标准最高的京沪高铁;也有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哈大高铁;还有跨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等等。在高铁上过“中国节”,坐着高铁一边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一边感受中国速度。长假坐高铁出游已成为人们出行新风尚。           

      72年来,从晃晃悠悠的蒸汽机车到风驰电掣的“复兴号”,从熬夜排队买票到电子客票,从1877年中国人自修第一条铁路到现在的2.5万公里“四纵四横”的最大高铁网络……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中国铁路真正地诠释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中国实力。

       72年来,中国铁路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中国铁路的变革与发展,掀起了交通变革的热潮,这不仅仅是交通运输系统的变化,而且引起了生产、生活方式的巨大变化。铁路大大推动了中国交通现代化进程,给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72年,中国铁路的铿锵脚步,书写着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2017年6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标志着中国铁路开启了“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

    72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数普通的铁路工作者响应号召,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在奋进中谱写华章,中国铁路与时代继续同行,不断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