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练好本领,接过爱国的勋章

2021-10-18 21: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荟宇

(陈荟宇)“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共青团员是年轻一代的代表,同时也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党办事绝不能只停留在对党忠诚这个层面,我们应该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正是这一百年书写着一个大大的人字。见证着历史,也开创了未来。一百年如沧海之一粟,却在中华名族的历史上书写着传奇诗篇。一百年的风雨兼程造就了一个伟大的名族,一个伟大的国家。一百年来,我们探索着,摸着石头过河,在损失中探索出一条适合国情的新道路;一百年来,我们奋斗着,从一个弱小的、备受欺凌的国家变成了泱泱大国;一百年来,我们创造着,从模仿到超越的能力足以走在世界前列,一举跻身为科技大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百年的风云巨变可能早已让国人感到疲惫,但正因为这一百年,唤醒了一头沉睡的雄狮,我们正以惊人的速度与力量成长着。

  爱国不是一纸空谈和满腔热血,练好自己的本领才是爱国的正确方式。读史使人明智,回望过去,很多事情失败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能力不足,而是没有一个正确的引导和前进的方向。在不断的探索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有共同的志向并愿意为其努力奋斗,这也许就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意义,也是摸索中的一个重大转折。在一条小船上诞生的一个政党,承载着无数人民、无数革命先驱的梦想。从那开始,世上多了一个新的词汇:组织。众人拾柴火焰高,也是在这样的氛围里,在不断地提议和商榷中,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的发展方向,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一句:“我是中国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我们,应该弘扬传统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和平年代不一定要很大的作为才是有本领。在浮躁的生活中让心静下来是一种本领;在参加工作后抽出时间来学习也是一种本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是一种本领。肩负己任,不负韶华,就是一种本领;坚守红线,遵纪守法,就是一种本领;安全生产,敬畏规章,这就是一种本领。人生就是不断得到不断失去的过程,但在那之前,我们应该有一颗能安定下来的心,才能坦然的面对失去,泰然的接受得到。

 爱国有很多方式,我们可以摇旗呐喊,可以张灯结彩,也可以心中默念。每个人的表达方式可能不同,但爱却是相同的,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为我是共青团员而感到自豪。用能力换取自豪,让自豪延续,自豪地接过爱国的勋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