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电力保障中贡献“铁力量”

2021-10-18 19: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卓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及能源供应工作的总体部署,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国铁企业责任,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按照“调结构、增能力、守底线、保增长”工作思路,在全路迅速打响电煤运输保供战!(10月15日 人民铁道网)

近期,受疫情、全球经济复苏和季节性因素叠加影响,全球出现能源危机,也对国内燃煤发电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燃煤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70%,新能源替代还需时日。

究其因果,煤炭供应紧张,就会影响燃煤发电,造成电力不足,电力不足就会影响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现阶段重中之中便是解决“燃”煤之急,保障好燃煤供给。因铁路安全快捷、运量大、点对点等优点,铁路运输是保障燃煤供给的重要一环,畅通煤矿到电厂,铁路部门责任重大。

之前,“北煤南运”各通道、各铁路局集团,就早早采取措施,保障电煤运力。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内涵式挖潜提效,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强化襄州北站、襄阳北站枢纽作用和铁水联运;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统筹运力资源,强化运输组织,畅通煤炭运输通道,全力保障电煤运输,煤炭运量持续走高,据统计,截至10月12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发运煤炭7049万吨,同比增长9%。

危机不可怕,没有危机意识才可怕。全国“一张网”、全路“一盘棋”,强化企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优化价格调控长效机制,团结起来,发挥好制度优势,以强有力的措施应对危机。

电力保障关乎国计民生。电气时代、信息时代,都离不开充足的电力,现代化的美好生活更离不开充足的电力,我们在努力发展科学技术、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同时,也要致力于当下,各部门发挥各自优势,保障好能源供应,稳步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团结就是力量,力量是铁,力量是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更是号召:广大铁路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如磐初心,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保供战中贡献“铁力量”!(盛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