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D777,草原上的绿色闪电

2021-10-17 21:3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云飞

随着近期国铁集团继续调整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呼和浩特至西安的“绿巨人”动车组在呼和浩特东站将实现首开。

这次开行的动车组列车采用CR200J型长编动力集中动车组,单列编组16辆,设计时速160公里,采用流线型外形,以国槐绿为底色,以黄色为色带,因此,它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绿巨人”。车内各种服务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的标准设计,设备设施功能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让旅途体验更加美好。

该动车组途经呼和浩特东、呼和浩特、准格尔、东胜东、鄂尔多斯、榆林、延安、西安等站,全程运行1016公里,用时8小时21分,较之前列车旅行时间缩短4小时26分钟。

“绿巨人“动车组的开行,进一步拉近了陕北和蒙西南的时空距离,给沿线人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促进了蒙陕两地互动交流。便捷的出行提升了沿线人民工作的效率,有助于推动两地以及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使社会发展效率迈上更高的台阶!

随着全国各地不断加开一二线城市直达动车组列车,为加快实现高速铁路“八纵八横”的伟大目标更近了一步。高铁以其安全、便利、人性化服务的优势,将逐渐作为人们的首选出行方式,为人民的生活、国家的发展提升速度与质量。(巴云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