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落实秋检秋鉴,筑牢运输安全底线

2021-10-17 18: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连日来,西安动车段认真做好动车秋检秋鉴工作,要求职工认真检查动车组列车的关键部件,全力为高铁运行安全提供运输保障,助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10月14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金秋十月是铁路运输和施工的黄金季节,同时也是秋冬季节变化之际。主汛期虽已过去,但台风、秋汛接踵而至,大风降温、大雪、雾霾等恶劣天气频发,季节性安全风险凸显。各地铁路部门根据运输任务和实际情况,有条不紊地开展秋检秋鉴工作,进一步做好铁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紧绷安全弦,扎实筑牢安全底线。近段时间以来,多地极端天气频发,台风、暴雨、大雪等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了诸多风险。虽然现在是铁路客运淡季,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是铁路部门的底线和原则,铁路部门正好可以利用客运淡季这一“窗口期”,积极开展秋检秋鉴工作,加强对主要行车设备的养护维修,加大重点区段的隐患排查和水害预防工作,全力应对秋冬季节恶劣天气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保护人民群众和公共财产安全,确保铁路运输正常有序。

多措并举,助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秋冬季节性安全风险凸显,加上恶劣天气影响范围广,需要统筹做好安全检查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将铁路运输的安全风险降至最低。比如针对不同降雨量和风速变化及时实施相应的安全行车办法,不断完善应急联动、应急演练机制,提早动手整治线路冻胀病害以及全面做好防寒过冬物资与人员准备等。唯有未雨绸缪,有条不紊地落实各项秋检秋鉴工作,才能提高铁路在恶劣天气中的应急能力,才能为铁路运输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和支援,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为实现“两坚守两实现”赢得时间和机会。

战风斗雪,坚守岗位。在洪水中,在风雪里,铁路人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无畏的姿态投入到抢险救灾、排查隐患、维护维修等工作中去,共同筑起了守护铁路安全畅通的钢铁防线,保证了秋粮、电煤、石油等各项重点民生物资运输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这种不畏困难、快速反应、冲锋在前的战斗状态下,我们的安全底线必将越筑越牢固。(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