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探寻永州高铁传奇力量

2021-10-17 18: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永州站只有一条益湛线,经过此次拨线后,将新修的还建益湛线连入永州站,以后新老益湛线将同时投入使用,可打破湘桂铁路的运输瓶颈,缓解周边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并完善永州站区域的路网结构,将进一步提升永州的区位优势,有利于永州市加快建设成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永州对外开放提供更为便捷的铁路交通环境。

服务的提升,令人民感动。过去的纸质车票,绿皮车的故事,人工检票的拥挤声中,带着一份回忆,如今,是电子车票,是白色复兴号、和谐号,还有自助刷脸识别的创新,中国铁路的发展,让无数中国人享受着、感动着、骄傲着。是啊,铁路发展的历史中,服务的不断优化和提升,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转变,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更是为世界书写了一个铁路发展的传奇故事。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项目主要包含新建湘桂第三线及还建益湛线两条线路,全线设王家排站、永州北站及永州站3个车站,其中王家排站、永州北站为新建站,永州站为既有站改造。永州北货场的建设,将极大促进永州地区铁路物流的发展,不断降低永州的综合物流成本,有利于打造湘粤桂省际区域的“投资洼地”,为永州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改造后的铁路对人们提供的出行服务更快更优质,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缩短出行时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给人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严谨细致,让人民放心。走进铁路一线工作,不了解情况时,有很多人曾经疑惑:高铁上“竖硬币不倒”如何做到?这背后,是严谨细致,是安全,更是每一个铁路工作者未曾忘记的职责,100米钢轨在工厂焊成500米长钢轨,到现场后再焊接成设计所需的长度,一根钢轨跨千里,因此,没有声音的高铁走进了我们的视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中国铁路在不断创新中赢得了许多新的突破,更是在服务理念的不断升级中,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和信任,这个过程或许辛苦,但是当人民群众乘坐高铁从南到北,欢声笑语中正是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