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河上的守护者

2021-10-17 14: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汛期来临的夜晚,在汹涌的黄河水面13高的郑新黄河大桥的桥墩之上的狭窄空间内,工作人员一手拿着安全锤,一手抓牢安全绳,而眼睛则是仔细检查着桥墩支座,四周还有这呼啸凛冽的寒风干扰着。在我们看来这样“命悬一线”的危险操作,这段时间几乎天天都要上演。

自国庆节假日以来,由于长时间的连续降雨,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今年第3号洪峰过境通知。黄河的水流本就湍急、迅猛,在洪峰过境期间更是汹涌万分,而横跨黄河的郑新黄河大桥防洪抗汛工作就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为应对面临的紧急形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展开系列安保措施,白天使用望远镜观测桥墩上的水位尺,对实时水位进行不间断把控,并且利用科技手段辅助检查,如:桥梁结构监测系统、钢轨伸缩调节器、无人机巡视等。在夜间加强实时联控利用列车运行的间隔对桥梁进行全方位的修整检测,确保郑新黄河大桥能在汛期度过难关。

正如一句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我们乘坐高铁驰骋在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欣赏秀美的风景的时候,不能忘记有许许多多铁路人的坚守和努力,不论是狂风暴雨、地动山摇,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坚守在一线保障我们的正常出行和物资运输,这样的铁路人值得我们的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