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把幸福铺进两国人民的心坎上

2021-10-17 13: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据媒体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10月12日10时许,随着最后一组长钢轨精确推送到位,标志着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实现国内与国外连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老铁路是连接中国和老挝两国的关键通道,是有望改善贸易联系、实现老挝把“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的重要线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的铁路联通,成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老铁路的建设为中老两国实现互补双赢提供重要条件。大家知道老挝身处东南亚腹地,国土狭长,四面环山,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且境内众多的高原山脊致使其交通条件较差,唯一一条铁路不到4公里,经济水平不佳、发展速度缓慢,急需一条让老挝摆脱困境的致富路。中国作为老挝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老铁路的建设给中老投资贸易带来了新可能、新契机,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促进中国企业与老挝在农林、旅游等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投资与合作,老挝经济将迎来新发展,中老友谊将迎来新高度。另外,老挝矿产、水电以及农业资源丰富,同时拥有低廉的生产要素及充足的年轻劳动人口。中国拥有充裕的资金和成熟的技术,因此,两国在产业合作上有着超强的互补性。

随着中老铁路即将全线贯通使用,中老铁路将成为我国和老挝、东南亚,乃至整个东盟国家旅游、贸易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老全面战略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友谊。我们相信中老人民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中老铁路的纽带搭桥作用,一定会带着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开启发展建设的“加速度”,把满满的幸福从起点传到终点,在两国人民的心坎上开满花,结出果。(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