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贴心服务助力视障旅客出行无忧

2021-10-15 20: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今天是国际盲人节,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一些高铁乘务员自发成立了“我是你的眼”助盲出行高铁服务队,为视障旅客提供乘车陪护、无障碍进出站服务。(中国铁路10月15日)

当你惊诧于世界的五彩斑斓时,他们却从未见过色彩,他们每一个步伐永远只能缓慢移动,他们每一次触碰都要小心翼翼。他们的世界缺少一道光,我们能做的就是做他们的眼睛。铁路部门用心、用情助力视障旅客出行无忧,贴心的服务、细微的关怀,相信定能温暖受助旅客的心间。

乘车前,列车乘务人员会在当天主动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与列车办理交接。在旅途中,乘务员会为视障旅客接好温水并告知水杯位置,列车工作人员会在视障旅客的座位上悬挂一个中国结,方便提供重点服务,工作人员只要经过他们的座位都会主动停下来,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为了丰富他们的旅途生活,保证列车员随时能提供帮助,在视障旅客的座位上还放置了“一键呼叫”铃以及盲文书籍。列车到站前,列车长会提前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告知视障旅客所在车厢,在工作人员的悉心陪护下,视障旅客顺利出站。人性化的设计、无缝对接的服务,让视障旅客的出行更加顺畅,给他们一个舒适愉快的旅途体验,让他们体会到世界的温暖与美好。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近年来,高铁的技术飞速发展,高铁的服务意识也在不断提升,以人为本,贴心服务、温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最大限度的让旅客有个美好的乘车体验。铁路部门的爱心行动温馨而又令人感动,“人民铁路为人民”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是你的眼,温暖你的心,对他们多点尊敬、理解、善意、耐心。他们看不见世界,但世界应该看见他们!关爱,在每一天。有爱,世界就不黑暗!(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