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

2021-10-15 20: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浩

 2021年9月28日—10月8日,铁路又一次迎来了今年的国庆运输黄金周,在前半年断断续续的疫情影响之下,全国人民都被迫不能出行旅游。现在疫情多有好转,在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到来之际,终于能来一波“报复性”出行了。

     9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32.8万人次,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2.6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2.3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共开行旅客列车10930列,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332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580万人次。针对国庆黄金周首日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组织工作,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10月1日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346列。广州南站刷新了三项历史纪录。第一个:10月1日,发送旅客46.6万人次,刷新单日发送量历史记录。第二个:10月7日,到达旅客42.6万人次,刷新单日到达量历史记录。第三个:10月7日开行营业列车520对,刷新单日开行营业列车历史记录。

     截至2021年10月8日,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落下帷幕。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2600万人次,达到2662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22.6%左右,日均发送旅客2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0.4%。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从9月29日以来连续10天,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20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332.5万人次,同比增长7.3%,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这一串串的数字,一项项的记录,每年都被不断地刷新,说明铁路的发展是越来越好的,人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富足的。在动车高铁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更多的人选择了这种舒适、便捷,快速的方式出行。相信等到疫情结束之后,这些记录还会被不断打破,中国铁路事业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