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贡献铁路动能

2021-10-15 20: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欧班列运输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已累计开行11343列,运送货物109.3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29%、37%,重箱率达97.9%。(10月14日人民铁道网)

发展进步的潮流不可阻挡。中欧班列深刻影响“一带一路”的交流共赢,逐渐成为重要的血脉,为“一带一路”带来营养、带来生机,更带来了美好的希望。

“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中欧班列是阳光大道上的新时代“驼队”,畅通了国际物流大通道,让沿线各国分享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也让中国产品走向世界。9月,中欧班列开行1291列,运送货物12.7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9%、16%,继续在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关键作用,充分说明了中欧班列的开行深入人心。

自2016年6月8日统一品牌正式发布启用至今仅5年,中欧班列年开行量就突破“万列”大关,2020年的全年开行量是2016年的7.3倍。增势之猛、运行之稳,无一不彰显这颗国际运输市场新星的光彩耀人。高效、稳定的中欧班列已经成为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比海运更快的速度、比空运更低的成本,运营中加强交流和学习,互助互惠,共同取得更大的成功”。

站在新的成绩上,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将进一步显现,期待中欧班列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沿线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