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铁路为城市发展添动力

2021-10-14 20: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10月10日,沪苏湖铁路上海段首片移动模架现浇梁浇筑完成,该梁位于沪苏湖沪昆改线斜塘特大桥223-224号墩,全长32.6米。标志着沪苏湖铁路上海片区现浇梁施工正式启动,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浪财经10月13日)

  据悉,沪昆改线斜塘特大桥起讫点里程全长7.769千米。其移动模架设备于8月17日进场拼装,8月26日完成拼装。经过设备报验,堆载预压后,安装梁体钢筋。我们知道传统的支架法施工机械化程度低、安全风险高。而移动模架可在已浇筑的桥墩及梁上行走,被称为“移动的桥梁预制工厂”,是中等规模桥梁代替架桥机架梁的最佳方案。此次,沪苏湖上海段首片移动模架的浇梁浇筑完成,让生活在周边城市的老百姓心潮澎湃,生活劲头更足,老百姓对未来美好生活更加期待,拥有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强烈。

  沪苏湖铁路铺轨基地位于石湖荡货场,24孔移动模架现浇梁一端为铺轨基地,另一端为斜塘斜拉桥,此段箱梁现浇施工,为铺轨走出第一步铺平了道路。移动模架段施工预计2022年10月完成,满足铺轨工期要求。沪苏湖铁路线路建成后,将成为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届时将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进一步促进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沪苏湖铁路,线路全长163公里,其中江苏段约52公里。全线共设7个车站: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苏州南站、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湖州站。其中上海虹桥站和湖州站为既有车站,其它为新建中间站。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沪苏湖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一条具有浓郁江南水乡特色的休闲旅游黄金线,迅速带动周边城市旅游业发展,为周边城市老百姓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人民的生活水平将大幅提高。

  人民铁路为人民,沪苏湖铁路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国家铁路网的布局,更是造福了沿线生活的老百姓,让老百姓的出行体验变得更加好,生活质量变得更高。笔者相信,未来的中国铁路定会发展更多的高铁线路,给人民带来更多的生活福音。(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