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岁重阳九月九,铁路“温情”总如一

2021-10-14 20: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又是一年重阳至,又是一年菊花黄。重阳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千百年来,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到“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不管语言表达的方式如何改变,敬老孝老的精神内核始终如一。

      据官方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共拥有14.1亿的人口,而这其中有2.6亿人口年龄达到了60岁以上,占总人口的18.7%,预计2025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2033年将突破4亿。中国全面迎来老龄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优秀传统美德,如何关心关爱老人,成了全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同时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为了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不让老年人在铁路飞速发展的路上“掉队”,铁路部门,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老年旅客可选择通过人工验证乘车,铁路12306网站进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等。同时,车站设有老年人专属候车室,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轮椅。列车上会根据老年人的需求进行针对性的重点服务。处处以人为本的服务彰显浓浓敬老情,也展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请善待我们身边的老人,给他们让个座,陪他们说说话,帮他们拎拎重物.......将善意代代传递下去,让爱满人间。(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