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大脑”,万象调度指挥中心“激活”

2021-10-12 22: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建的中老铁路万象调度指挥中心10日正式启用。磨丁至万象段弱电工程也于同日完成静态验收,标志着中老铁路磨万段正式进入动态检测阶段。(中国经济网)

万象调度指挥中心,系中老铁路磨万段首个投运综合智能楼宇。该指挥中心共三层,设有信号、通信、信息设备机房、调度大厅、运维管理室等功能区域,所有系统的中心设备全部汇集在这里,是中老铁路的“大脑中枢”。其中,调度中心信息机房承载了中老铁路客票、货物营销及办公自动化等多个运营生产系统;通信机房作为铁路的“顺风耳”,是铁路各专业远程遥测、遥信、遥控的必要前提和必须平台;信号机房,支撑新调度楼的“千里眼”信号系统,对管内列车进行运行监视和调度命令的网络下达,确保车站信号设备的集中控制。

从“四纵四横”的建成,到“八纵八横”的开拓,中国铁路正在以肉眼可见的发展速度引领世界。近年来伴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推进,中国也将先进的铁路建设技术和装备带出国门,引入亚、欧、非等地区,促进国家间的友好往来、互联互通。(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