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的变与不变

2021-10-12 21: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中国经济网10月11日)

形势在变,任务也随之改变。铁路调图是一个常态化工作,在变与不变之中实现了优化与发展。

调图的实质就是对铁路线路的运营调整,本次调图立足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调整,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铁路贡献。

可以说,调图既有外在的因素,又有内在的需求。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255列。根据12306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及时增开热门方向和重点旅游城市间旅客列车,全国铁路日均加开旅客列车923列。

这种因时而变的发展理念难能可贵,让铁路的发展一直稳步向前。今年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千万人次;10月1日发送旅客1599.5万人次,同比增加90.5万人次。10月1日,国家铁路集装箱装车完成40194车,首次实现单日集装箱装车破4万车,创历史新高。这正是勇于改变的收获与反溃

变化之下也蕴藏着不变。那就是一如既往的坚持经营与服务的统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特别是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细致做好安检查危、消防、反恐防暴等工作,加强行车调度指挥和乘降组织,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全力满足了旅客出行各种需求。

铁路调图已经成为了一种“自我实现”的要求。变与不变里没有捷径,但有铁路不断实现超越的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