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式联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12 19: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局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天津货运中心新港营业部充分依托天津港这一京津地区的海上“门户”,挖掘海铁联运的巨大潜力,以天津港金属矿粉、粮食大豆铁路运输项目为发力点,深入挖潜提效,优化运输组织模式,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9月18日人民铁道公众号)

在我国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的背景下,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对运输业来说,无疑是大利好消息。在此之前,铁路,公路,水运和民航等企业的信息化开放程度不同,“信息孤岛”和“数据断链”现象相对普遍。发展多式联运,对于打破行业壁垒,加快完善综合运输体系具有积极意义。多式联运,即依靠两种或以上运输方式的有效联系来提供全面整合组织的货物运输服务,并具有产业链长,资源利用率高和绿色低碳效益好的特征。作为一种集约高效的运输组织形态,多式联运把多种运输方式结合起来,同时具备了污染少、能耗低、运量大的特点,对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起到重要作用。铁路,公路,水运和民航等运输方式的优缺点将通过多式联运形成互补,这将释放出大量运能,压缩货物运输时间,同时做到减少污染排放,实实在在地减少运输时间、节省了运输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