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距通车越来越近,郑万高铁正式铺轨

2021-10-12 19: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丶私 念

10月10日,郑(州)万(州)高铁湖北段在襄阳市南漳境内铺下首段钢轨,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为该线路明年(2022年)7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郑万高速铁路起于郑州,途径河南、湖北、重庆,终点到达万州,是中国八横八纵高铁网中京昆通道郑州至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全长818千米,穿越豫、鄂、渝三省市,北接京广、徐兰客专,南端连接万州,通过渝万铁路到达重庆。其中,河南段从郑州东站引出,新建9座车站,正线全长350.825km,设计时速350公里。湖北段长286公里,设有襄阳东站、南漳站、保康站、神农架站、兴山站和巴东北站,线下地质结构复杂,溶洞、地下暗河等密布,是国内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的在建高铁线路,其桥隧占比达90%以上。

郑万高铁是联系中原地区、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通道,建成通车后,一举改变神农架、南漳、兴山、巴东不通高铁的历史,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进一步完善中国中部、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三峡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前,郑州到重庆坐普通列车需要20多个小时。随着郑万高铁开通,郑州到重庆只需4个小时。贾樟柯的《三峡好人》,长江三峡沿岸,从万州到宜昌,中间云阳,奉节,巫山,巴东,数座新县城都是长江沿岸的山城,等郑万高铁贯通,周末下了班可以跟小伙伴们坐高铁、吃火锅,沿长江三峡溯源而上,寻找这些移民城市中的烟火气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