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为国际联合发展“加速度”

2021-10-10 22: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郑鹏里

10月6日,随着响亮的汽笛声,满载一汽奔腾系列整车的中欧班列(长春-汉堡)从长春新区国际港驶出,开往万里之遥的俄罗斯莫斯科,每间隔一段时间,这样的情景就会再现……经过多年创新发展,中欧班列(长春-汉堡)宛如一条流动的彩练,“舞”出长春新区开放发展的“加速度”,已成为长春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闪亮名片。 十年来中欧班列发挥着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持续在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关键作用。中欧班列至今已经铺画运行线73条,通达欧洲23个国家174个城市,覆盖欧亚大陆全境,沿线国家纷纷参与合作,分享中国快车带来的红利,中欧班列安全稳定的运行为我国及沿线国家带来的便利及防疫贸易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欧班列铁路运输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重要的一环,上升为国家战略,现已成为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物流方式,中欧班列具有运距段、速度快、安全性高的优势,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外界干扰孝综合性价比高,与以前传统的运势方式相比,运输时间比海运短,运输费用比空运少,成为中国和欧洲贸易的主流运输方式之一。 古有丝绸之路商贸驼队,今有中欧班列“钢铁驼队”。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标志,中欧班列承载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相信定会为我国扩大开放、巩固外贸优势提供了更有力保障,为中国经济在变局中提供更多定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