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凌高铁飞驰幸福远方

2021-10-08 19:5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朝凌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意味着京哈高速铁路京沈段、京哈铁路秦沈段和哈大高速铁路从此实现了互联互通。朝凌高速铁路建立的连接通道在丰富旅客出行线路选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联通线路的运输能力,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减轻了其他线路的客运压力。在未来的春运、夏季运输等大客流的特殊时期和铁路部门下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打下坚实基础!

从大连和锦州到北京的最快旅行时间分别为4小时、2小时17分钟,比以前缩短了47分钟和35分钟。使得东北快速铁路进出海关的客运通道进一步完善,不仅给人民群众带来极大的运输便利,而且使客货运输线路更加畅通,它的开通将给东北人民的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质的飞跃和更大的影响。

朝凌高铁推动经济发展。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凌高铁实现了京哈高铁京沈段、京哈铁路秦沈段、哈大高铁之间的互联互通,对服务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和东北全面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辽西地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海陆风景兼备,历史景观荟萃。朝凌高铁将缩短了辽宁省朝阳、锦州、大连,内蒙古自治区赤峰、通辽等旅游热门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能有效激活沿线各地的旅游潜力,为东北地区各城市间的旅游往来创造了便捷条件。高铁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在朝凌高铁的连接和带动下,不仅深刻影响和带动了城市格局、人口布局、经济版图变化,让沿线城市的资源分配更加灵活,而且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新的模式,实现开放城市与辽西欠发达地区的连接,给各行各业的人才流动、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进而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注入崭新活力。

在不断密织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稳步推进中,铁路一次次展现高铁发展红利,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一路飞驰幸福的远方。(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