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启幸福道路

2021-10-08 19: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伴随着最后一块外立面幕墙玻璃安装到位,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中老铁路万象站6日整体亮相,向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迈进重要一步。(新华网 10月6日)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联通的战略对接项目,也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全线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与其交通网的规模和便捷程度息息相关,老挝作为一个典型的内陆国,山多路险,只有一条全长3.5公里的老旧铁路,交通十分不便,也因此制约了经济发展。为了扭转这种不利局面,加强老挝的经济发展,让老挝人民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中老铁路的开工建设,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使得老挝由原先封闭“内锁国”能通过铁路逐步建设成为“陆联国”,大大促进经济发展,共享全球化的福祉。

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作为万众瞩目的国际性铁路程,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是庆祝中老两国60年友谊最好的礼物。自建设之日起,中老铁路就承载了两国人民的殷切期盼。数年来,中国的铁路建设者们,以中国标准、中国速度在崇山峻岭中,打造出一条联通两国的友谊之路、用枕木钢轨铺出了一条幸福之路。

中老铁路虽仍在建设,但火车头效应已经显现,这个国际性的铁路大工程,直接带动了当地建设、建材、电力、农业、服务业、物流等产业发展,也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中老铁路全线通车后还能引领当地第三产业将蓬勃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让老挝迈向富强。

中老铁路是一条纽带,紧密地将中老两国联系在一起,夯实了“命运共同体”的基础,践行了“一带一路”的倡议。中老铁路更是一个起点,给老挝的经济文化发展带去前所未有的机遇,为老挝人民带去一条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王斌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