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堑变通途 中老铁路

2021-10-08 19: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养乐多

这条喜讯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为今年年底前中老铁路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中老铁路是一条友谊之路,一条希望之路,更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

中老铁路是一条友谊之路。中老铁路作为互联互通的桥梁,也承载着两国人民亘古不变的友谊。中老铁路一端连着中国,另一端连着老挝,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重大工程项目,也是加深中老友谊的典范工程。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对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形成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带动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开工以来,中国铁路建设单位克服了隧道地质构造复杂、软岩大变形、突水突泥、高压涌水、高地温、岩爆以及雨季材料运输不畅、老挝电力供应不足、疫情期间人员紧缺、物资供应不畅等困难,按期兑现各项施工节点,为顺利完成铺轨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建设过程中聘用大量老挝当地工人,培养了很多老挝籍工程管理人才、技术工人,并为老挝灾区人民捐资捐物、参与救灾。中国铁路不但带去了中国标准、中国速度,还传递着充满友爱与诚意的中国温度。

中老铁路的建成将承载着“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造福沿线国家人民,对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对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产生深远影响。

中老铁路是合作共赢之路。中老铁路是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也是搭起了一座中老人民之间的“连心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