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耐心倾听旅客的声音

2021-10-07 22: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哈尔滨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北广场方向,14号检票口旁设有哺乳室。为带有婴儿需要哺乳的旅客提供方便和休息,如有需要可联系服务台的工作人员。(8月21哈尔滨铁路)

       铁路企业的客运工作人员,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旅客需要是第一选择,旅客满意是第一标准,坚持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旅客根本利益,不断增强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哈尔滨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14号检票口旁设有“淘气堡”,可供1.2米孩以下的小朋友们在此玩耍。旅客自备轮椅乘车时,可到服务台进行说明,工作人员提供引导、护送进出站等服务,服务台备有爱心轮椅,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铁路企业客运服务工作,真正的政绩体现在旅客的口碑里、眼神里;为民造福体现在旅客的心坎里、笑容里。

      常怀忧患之思,常念旅客之托。铁路客运人员要虚心请教意见,耐心倾听抱怨,诚心接受批评,才能听到最质朴、最真实的声音。哈尔滨火车站多处设有无障碍直梯,对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进、出站便捷服务,检票后进站和站台出站,也都有无障碍直梯,服务台设有中英文翻译器,可以与外国旅客进行交流沟通,及时解答疑问,提供帮助。在候车厅内的多处引导标识牌,都设有双语提示,帮助旅客快速识别信息。铁路员工只有与广大旅客同甘共苦,才会有沉甸甸的收获,才能真正服务好旅客。

     一切为了旅客,一切依靠旅客。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坚持不懈为旅客办实事做好事,我们铁路企业就能始终保持同旅客的血肉联系,就能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