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国庆返程高峰,贵阳火车站全面强化疫情积极防控

2021-10-06 22:1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6日,国庆假期即将进入尾声。从预售票情况看,贵阳三大火车站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到达旅客预计突破18万人,10月7日旅客到发量将持续攀升。贵阳车站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狠抓现场服务质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便捷、舒适。

该站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节前积极对接地方防疫部门,配齐配强进出站口扫码测温卡控力量,增加工作人员30余名,强化扫码测温一体机维护保养,保证状态良好,确保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进出站流线顺畅。

同时,该站提前组织车站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强化培训,提升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加密对生产场所进行消毒、通风频次,特别对候车室、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场所加强保洁和消杀力度,做好车站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和维护保养,确保通风良好。用好扫码测温一体化闸机提升进站效率,也极大地便利老年人群体及脱网人群。

此外,该站严格落实成都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客流疏导,减少人员聚集。利用车站大屏强化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充分运用小喇叭、广播等多方式提示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乘坐高铁、火车出行的旅客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请旅客提前安排好行程,为安检查危、扫码测量、中转换乘等预留充足时间。同时,请看清乘车站以及发车时间,以免跑错车站或误点,耽误出行。请务必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验工作,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