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只为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运输服务

2021-10-06 22: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勇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顺势而为调整列车运行图,在新开通的铁路线上开行旅客列车,铺设周末线、高峰线方便旅客短途及周未、假日出行,并通过增开复兴号列车、调整运行径路、缩短运行时间等举措,刺激市场的消费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系列举措,在提供就业岗位、助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也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充足“动能”,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铁集团适时调整列车运行图,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打通了交通“堵点”,补上了运输“断点”,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凝聚了力量,解决了阻碍发展的交通梗阻问题。铁路部门将继续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合理制定新线列车运行图,为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刘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