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铁路建设,促进沿线地区的融合和发展

2021-10-06 22: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随着2号特大桥上最后一联连续梁——DK9多跨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上24联连续梁于29日全部完成施工,为后续铺轨等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9月28日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是近几年国内外各界有目共睹的。近年来,中国铁路建设一路风驰电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单纯是一句响亮的口号,铁路运输在我国整个运输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加快铁路发展,致力于民众出行便利。全国各条铁路线路的开通,缩短了旅客南来北往的时限,坐着高铁出行,既便捷又舒适,从北京到广州、上海到重庆、天津到武汉、哈尔滨到武汉等均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动卧的“夕发朝至”更是促进了铁路客运运输。高铁线路在不断开通,省内的城际铁路也刻不容缓。铁路客运在不断的发展中完善,致力于带动旅游和人口流动,为不断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而出力。

   加快铁路建设,致力于社会经济发展。我们都知道,无论在哪个国家,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以其安全、舒适、方便等特性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长期以来,只要有铁路修到的地方,经济都会有一定的发展提升。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全长36公里,紧邻雅加达到万隆高速公路,地形环境复杂、施工干扰极大,密集设置了24联连续梁。其中DK9连续梁位于勿加泗县境内,跨越三层高速公路匝道,主墩距高速公路匝道最近距离仅20厘米,施工空间狭窄,是全线施工环境最复杂、受外界干扰最大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当然,铁路的作用不仅仅只是运输层面,它还涉及到一个国家的军事、国防、就业、综合产业等诸多领域,伴随着铁路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全国运输能力也会不断扩大,有效的加快中国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沿线地区的融合和发展,也让中国沿着铁路网走向一个新的时代,因此铁路在整个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又逢印尼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期间,中方施工单位制定了科学严谨施工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通过各方协作将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降至最低,确保连续梁群高质量合龙。施工过程中,中方企业团队坚持属地化建设,高度重视高铁技术和知识转移工作,通过“中国导师带印尼徒弟”模式,在当地培养了1500余名熟练的连续梁施工技术工人。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是中印尼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建成通车后,两地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