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行便民多举措,铁路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2021-10-06 18:4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金秋十月丰收季,五星红旗迎风飘,迎来国庆普天欢。在欢快的红色海洋里,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祖国的72岁生日。佳节如约而至,家人团聚,游览山河,一时间,公路、航空、铁路“车毂击驰”,“熙熙攘攘”。

黄金周虽已过半,但国民出行的热情依旧高涨,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640列。10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3.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17列。

暖心服务让您的旅途更美好。黄金周期间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且持续处于高位运行。人太多,买不到票?铁路部门精准分析客流数据,统筹资源,加大运力投放,让您不因客流高峰购票而烦恼。进站乘车,不知如何走?铁路部门投放智能引导机器人,设置旅客咨询服务点,增加志愿服务,让您乘车不迷路。担心疫情交叉感染?铁路部门对进出站旅客体温进行全覆盖检测,对站车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通风、保洁和消毒,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让您不因疫情而烦恼。列车上手机没信号?铁路部门加大科技投入,实现5G技术全覆盖,让你与家人共赏旅途风光。一切只为让您的旅途更美好。

“警察蓝”让您的旅途更安全。国庆期间,铁路公安加大站车警力投入,集中整治各类扰乱秩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据了解,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增援重点车站,把警力摆在“面上”。大连铁路公安处优化警力部署,增加进站口、候车室等重点区域的警力。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对辖区铁路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消除风险隐患。锦州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消防检查,确保防火安全。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启用青年民警加班备勤,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站派出所给重点岗位民警配备“大喇叭”,做好旅客提示引导等工作。海拉尔铁路公安处满洲里站货场派出所采取领导带班、定点守护,加强治安防控力度。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站派出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加强站区巡逻检查,库尔勒铁路公安处阿图什站派出所完善警企、铁地联勤联动。南京铁路公安处扬州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旅客宣传防电诈。“警察蓝”用行动呵护您旅途的安全,让您出行更安心。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美好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中消逝。但铁路人始终在坚守,始终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笔者在这里道一句,佳节之际,愿旅途中的您健康快乐,愿坚守岗位的您幸福安康。(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