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铁路促进两地通勤和文旅发展大提速

2021-10-06 18: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9月27日,北京至唐山铁路唐山机场站(唐山西站),开始铺设长轨,标志着横跨京津冀三地的京唐铁路开始进行全线铺轨,为下一步静态验收,及京唐铁路按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京唐城际铁路为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起点位于北京站(测设线路起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北京站至北京城市副中心站路段敷设方式暂未确定),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长148.74千米,其中,北京至大厂设计速度为200km/h;大厂至香河为过渡区250km/h;香河至唐山段为350km/h,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千米。其中桥梁长度约130.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4.58%。

京唐城际建成通车两地通勤加文旅发展大提速#京唐城际铁路连接京津冀三地,全线建成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只要10分钟左右,北京到唐山半个多小时。这将有效提升北三县居民来京通勤效率,推动沿线文旅产业发展,在距离这条线路终点站唐山站大约8公里外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我们可以在老旧厂房里感受百年工业发展,在景观天桥上听运煤火车轰鸣而过。

唐山作为中国铁路的源头在加上老火车都保留着,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些图片和文字的呈现,而是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代入感。对于小朋友来说,真的是行程里面他评价最好的一站。唐山1.3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山、水、湖、湿地应有尽有。北京的朋友们可以更方便的到唐山来,走一走、看一看。京唐铁路开通后,人们的出行选择变得更多,出行方式变得更广,大大节约了人们的出行时间,让上班族、老人、小孩等在享受旅途的同时快速到达目的地,让人们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此同时促进了周边城市的人流、物流、资源流的交流、沟通,让生活在周边城市的人们享受到高速铁路带来的方便与快捷。期待京唐铁路早日开通,为人们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生活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