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越调越幸福

2021-10-06 18: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9月27日央视网)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铁路也在不断的成长壮大,不断的有新的铁路线路开通,每次新线开通都需实行新图。而铁路既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要满足大多数老百姓的出行需求,但运力有限,要使效益最大化,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列车运行图也要随之变化。调图则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

  此次调图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其中,汛期采取主动避险策略、绕避鹰厦线的3对客车,恢复至原路径运行。经过此次调图,从根本上缓解了铁路压力大,群众出行难、倒车难得问题,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拉近了周边城市的群众距离,缓和了供需双方间的矛盾,使得双方能够更好的合作。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根据铁路建设进度,年底前,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等多条新线将陆续开通运营,届时,我国的铁路网进一步完善,部分城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纵观铁路的每次调图,我们不难发现,铁路的每次调图都是铁路运力的释放,是一次生产力的解放,而这样的释放均以满足广大人民的出行需求为最终目的。我们期待铁路部门能够运筹帷幄,提升实力,使铁路与人们的生活贴得更近,与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足、幸福。(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