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土家族人民圆了绚丽多彩的高铁梦

2021-10-05 21: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0月4日8时,随着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驶往张家界西站方向张吉怀高铁开始运行试验,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2021年,国铁集团计划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1600公里左右,预计到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96万公里。

      2016年12月18日,张吉怀高速铁路开工建设,张吉怀高速铁路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张吉怀高速铁路,简称张吉怀高铁,是中国湖南省境内一条联通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铁路连接线。

      一条美丽的旅游文化线。张吉怀高铁沿途风景秀丽,有神秘的雪峰山、武陵山和沅麻盆地,还有古色古香的芙蓉古镇,令人神往的约猛洞德夯大峡谷、美丽绝伦的凤凰古城等景点,沿线的旅途将郑州、西安、襄阳、荆州、张家界、湘西、凤凰、桂林阳朔等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地和自然遗产地紧密相连,令人目不暇接,步移景换,构建成了美不胜收的湘西旅途文化特别壮美画卷。

      一条便捷的交通要道。张吉怀高铁有着特殊的地理位置,是湘西地区交通"盲区"空白的一大填补,对改善沿线对外交通条件、连接附近省市出入起到喉舌作用,同时对促进湘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助力发展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腾飞、实现湖南地全面均衡发展、促进中西部区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等待,将不再是等待。这条线路开通运营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了湘西人民千年期盼的梦想。

      一条舌尖上的美食通道。湖南湘西,是一个充满着神秘色彩的地方。这里有浓郁的民族风格气息,举世闻名的美食文化,湘西最著名的菜肴血粑鸭。味道酸辣开胃,十分独特且具有风味的包谷酸,还有润滑饱满的湘西米粉,让人开胃又让人回味无穷酸鱼和湘西腊味,只要你坐上张吉怀高铁快车,就有数不清的美食在等待着你去打卡品尝。

      梦想,不再是梦想。湘西张吉怀高铁,又一条穿越湘西的高铁即将开通!又一条民生幸福线徐徐铺展延伸。(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