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小事

2021-10-05 17: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惠璇

(郑惠璇)适逢国庆假期,持续高温,候车室里人潮涌涌,令本来就不大的候车室显得更加拥挤,加上疫情防控需要佩戴口罩,令人更加闷热。10月4日上午,株洲西站客运值班员龙江芝像往常一样接完班开始巡视,突然发现候车室商铺门口一名工作人员倒在地上,她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商铺人员出现头晕、乏力,像是中暑了。龙江芝脑海里面第一时间便闪现出在红十字会培训时学到的知识,她迅速将患者移至休息室,使其平卧并解开衣服尽量散热,然后扶到凳子上休息,喂白开水进行补水。一边抓紧通知家属前来,一边给患者掐捏合谷进行缓解。这时候,龙江芝又想起了在老家的时候中暑了就刮痧,想到这里她立马就行动起来,片刻之后,龙江芝出了一身汗,患者逐渐缓解过来。下午,龙江芝接了一个电话,感谢她发现及时,处理得当,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医院检查并无大碍。

连续的高温天气猛如虎,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将持续高温,防暑降温要继续,龙江芝想到检票口的旅客应急医药箱,她赶紧查看里面的应急药品是否齐全,将缺少的药品补齐。

龙江芝同志既是株洲西站客运二班的值班员也是二支部的支部书记,我问她你在发现有人晕倒的时候想到了什么?她笑着说:“办法总比困难多,遇事不慌多动脑,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小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