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探索便民措施实现“全民化”

2021-10-05 17:2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随着科技、互联网的发展,购票、改签、退票等手续早已经实现智能化,只要有手机或电脑便可快捷办理,比以前更加便民、利民。但在此功能更新后,一直有一个被忽略的群体,那就是老年人和障碍人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项便民措施并没有实现“全民化”。

现在的年轻人有许多在外地工作、学习,或是成立家庭,没有时间经常回家,因此许多退休的父母抽空来看望子女变成了常态。但对于已经步入老年的父母来说,网上购票弄不懂,电话购票也比较麻烦,只能让子女代为操作;到站点购票、改签费时费力,有时遇到没有合适的车票还白跑一趟。

先普遍推行,现在开始局部攻破。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正式运行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了更多便利,设计了更加简便的“爱心版”操作界面,字体、版面更加具有高识别度,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也已相继上线运行。针对智能化服务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解决办法终于来了,手机购票的便民措施进一步实现了“全民化”,帮助老年旅客和障碍人士节省了出门购票的时间,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更易于学习接受新事物、新方法,减少他们在现代科技面前的“无力感”,整个流程都能自主操作。

这项功能的上线,让老年旅客、障碍人士以及他们的家人都感受到了更大的便利和温暖,减少了许多家庭的担忧。为铁路的便民之心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