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期间呼和浩特增开至北京高铁

2021-10-02 22: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国庆长假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实行高峰期列车运行图,在京包高铁开行31对动车组基础上,每日增开呼和浩特至清河间5对高峰线列车,5对日常线重联运行。

今年是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张呼高铁开行后的首个国庆假期,进京高铁的上座率比平时提升20%左右。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庆假期期间每日增开16趟高峰线进京高铁列车,达到每日开行72趟。同时还增开包头与鄂尔多斯、呼和浩特与额济纳间的临时旅客列车6趟,并采取城际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扩编加挂等方式提升运能。

假日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还将在管内增开呼和浩特到鄂尔多斯间动车组1对,高峰时段实行动车组重联运行。对呼和浩特至乌海、包头至锡林浩特、乌海至鄂尔多斯、包头至大连等方向12对旅客列车进行扩编加挂。此外,动态开行呼和浩特至临河K7927/8次、呼和浩特东至临河K7937次、包头至乌海K7935/6次等管内高峰线列车5趟。为满足额济纳胡杨节的客流需要,在呼和浩特东至额济纳间隔日加开K7941/2次快速列车1对。

为更好服务旅客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动车组列车上成立“五彩哈达服务队”,为老年人、婴幼儿等重点旅客、团体旅客和外籍旅客提供协助购票与进出车站等服务。(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