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充满着无限期待

2021-09-29 21: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据媒体报道:9月10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北侧,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成功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正线轨道全部贯通,为全线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安九高铁”助力区域性经济发展的腾飞之路。安庆至九江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170.9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安九高铁”地理位置显得很重要;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九高铁”处于重要的联络线路。“安九高铁”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安九高速铁路由安庆西站至庐山站(同步修建安庆联络线),新建正线全长198.3km,设7个车站,设计速度350km/h(安庆联络线200km/h)。可以说,“安九高铁”带动铁路沿线经济发展。

越是艰险越向前,“安九高铁”建设者迎难而上。攻克技术难题,再度科技创新。安九高速铁路安徽段隧道地处沿江,大多数洞身浅埋下穿水塘,临近矿区水塘,穿越断层破碎带地段,施工难度大。“安九高铁”全部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它是中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板式结构,其主要钢轨、扣件、预制轨道板、自流平混凝土调整层、土工布和钢筋混凝土底座等部分组成,具有性能优越、使用范围广、结构受力合理、设计寿命长等优势,且能把承受的重量均匀分布,最大限度地减少摩擦和震动,让列车运行更加平稳,在提升列车运营的安全系数、提高旅客舒适度等方面具有技术优势。

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庐山有着丰富的旅游景点,庐山站是安九高铁上最重要的节点之一,安九高铁的开通会给沿线周边城市的旅游业带来发展的黄金时机,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幸福生活都是艰苦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生活更美好,为安九高铁老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努力向前奔跑。(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