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让中秋团圆路更顺畅

2021-09-28 21: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丽丹

“月是家乡明,人是故乡亲。”家庭与团圆,永远是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每到中秋节,一趟趟列车载着天南海北的游子驶向心里日夜思念的地方,铁路一如既往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放心的出行环境,让广大旅客回家团圆路更顺畅。

购票更便捷。为了迎接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对接人们的出行需求,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或火车站自动售票机等途径购票,12306手机APP上增设老年人购票模式,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首页点击“爱心模式”或在铁路12306手机APP设置功能栏内点击“爱心版”即可切换为大字版简易模式,老年人通过网络购票将更加的简单便捷。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和作业时间,尽可能地满足旅客购票需求。与此同时,铁路还密切关注各次列车车票预售情况,动态调整运输能力,全力以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防疫不松懈。铁路部门根据各地疫情形势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票证查验,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对站车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常态化做好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加大高频次接触部位消毒频次;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设置提示牌、隔离栏等,防止客流对流、拥堵;在客流高峰期将开足通道,加强引导,组织旅客有序排队,避免产生人员聚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提供安全出行环境,努力确保广大旅客的健康安全。

安全抓得细。为确保旅客的平安出行,铁路部门加强对行车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动车所对动车进行全方位诊断分析和检修维护,抓紧时间提前完成车辆的检修任务;凌晨,检修员利用每个天窗点对接触网进行全面检修,排除接触网设备零部件松脱、绝缘子跳闸等故障,保障接触网状态良好;线路工加大对关键地段、薄弱环节专业整治;车站对安检仪、电梯、空调、照明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调试,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铁路部门担当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的旅途保驾护航。如今,铁路已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相信铁路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推出更多的惠民便民举措,让老百姓的出行之路更方便、快捷。(罗丽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