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新挑战

2021-09-27 22: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凯

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经基因检测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该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目前已成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主要毒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集宁机务段迅速作出部署,夯实防疫措施,加大职工健康防控力度,多措并举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推进。

该段第一时间制定《集宁机务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具体分工和工作重点,形成分组责任、协同联动的运行机制。同时制定落实一系列精准措施,对门卫测温工作实施“三问两码一测”,并在上班高峰期实行双岗值班,干部盯控双向把关制度。对派班室出退勤测酒工作全面推行吸管制测酒,从源头杜绝交叉感染风险。对公公寓、办公楼、配班室等区城定点定时消毒测温。对机车消毒工作再安排、再落实,确保“消毒不留一处,测温不漏一人”。同时,按照“人、物、设备,环境同防”的要求,坚决杜绝门卫对快递、邮件、包裹的接收,以及各种流动物品的管控。

该段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新媒体途径,做到全方位宣传,全人员覆盖,坚决克服党员干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组织全段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家庭联保联控工作,对疫情防控知识再学习再宣传,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形成良好的群防群治防疫态势。(张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