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让旅客满意度继续攀升

2021-09-27 22: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苏毛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高峰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超过300万,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国庆黄金周因疫情的有力控制,假期出行的心情也变得跃跃欲试,铁路客流在假期呈激增状态,相较刚过去的中秋假期,黄金周的休息日较长,返家旅游客流叠加,这样一来就大大考验了铁路部门的应急调配能力,作为承载假期旅客运输的主力军,需在确保防疫安全与运输安全的双重重压下,高效完成旅客运输任务。

我们都知道疫情原因,去年国庆小长假的旅客运量无太大的波动,但相较于刚过完中秋的客流来看,去往各地的客流量明显增高国庆节的客流或将呈现出来,喷发式的激增,这样一来对于地面工作人来说,对旅客人身安全管控问题也变得严峻。

在全国人民齐欢庆的时刻,铁路部门的各个站点也在为即将到来的高客流张罗着,在需引导的位置都增派了铁路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来维护秩序井然。我们都在各自奔赴之时,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也正积极地投身于照顾帮助有需要的旅客和维护秩序,周到的服务状态为所有人的旅途增添了保障。

如今的每个节假日,铁路部门都在为乘客们紧锣密鼓地安排好运力,规划出一日一调图方案,许多热门线路都增加了列车,提升了服务质量,这也让旅客对使用火车出行的满意度不断攀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