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隆黄铁路沿线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1-09-27 20: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郑鹏里

8月31日,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胡市镇特大桥首桩21-1#桩基完成浇筑。该桥为设计主跨95米跨越厦蓉高速公路匝道的钢管混凝土简支拱桥,全长1240.7米,胡市镇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重点工程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隆黄铁路北起四川隆昌,南到贵州黄桶,全长497.4公里,是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就规划建设的铁路。铁路全面建成后,将贯通成渝铁路和贵昆铁路,形成西南地区大宗货物出海的又一重要南下通道。 隆黄铁路南接黄桶至百色铁路,是四川通往北部湾最近的出海货运通道。隆黄铁路主要承担成渝地区与黔西北地区大宗货物交流、成渝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货物交流,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落地的重要载体。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后,有利于促进西南内陆经济开放、开拓新兴市场,有助于深度对接国家中新合作机制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深化与南亚、东南亚等合作。 隆黄铁路是泸州市全力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突出南向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四川通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最近出海铁路货运大通道的瓶颈路段。实施该项目扩能改造,对于四川加快推动南向互联互通、提升南向开放合作水平,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全面对接“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合作,培育开放新优势,拓展发展新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隆黄铁路为沿线城市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活力,笔者相信,永不止步的铁路建设者会使交通强国之路一片光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