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铁路用实干书写圆满答卷

2021-09-26 20:4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8月31日结束,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受疫情反弹和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达到2019年同期的63%。

今年的暑运可谓是困难重重,不仅要面对高温酷暑的“烤”验,还要应对暴雨如注的汛情,同时还要与疫情的不稳定性鏖战,这对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应急处置、客货服务、职工意志是一次全面的考验。为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坚持上下一盘棋,坚持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战高温防汛救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温馨出行,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部门加强了对站车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在各大车站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并对进出站旅客进行全面测温。客运人员在暑期高温天气下,长期坚持佩戴口罩和手套作业,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根据不同地区疫情反弹情况,铁路部门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推出灵活的免费退票政策。在防洪抗汛方面,铁路部门根据今年的雨情雨量,及时作出相应调整,制定切实有效措施。今年的汛情与往常相比,降雨量偏大,地质灾害频发,铁路部门及时采取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主动避险措施,确保主要铁路干线安全畅通。同时做好旅客的宣传安抚工作,加开服务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等业务,确保确保旅客出行的安全与便捷。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优化运输供给。充分利用今年新开通运营的铁路新线运输能力,增开动车组列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开行旅游专列,推出“计次票、定期票”等便民措施让人民出行无忧。

在多重考验之下,铁路用实干书写喜人答卷,圆满结束春运,创造了“发送旅客4.62亿人次”的好成绩,这背后是铁路先行的初心,和为人们服务的决心,,暑运虽然已经结束,但服务不会止步,铁路人必将用更优更暖的服务面对未来无数考验,为民众打造舒心省心的出行之路。(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