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爱心版来了

2021-09-26 20:2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无锡朱宇

据悉,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朱宇)。

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APP研发投用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真实成果,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线上购票成为主流,中老年人群是购票人群的一部分。

老年人视力普遍下降,以前的12306网站字体比较小,老年人操作比较困难,铁路12306进入爱心版,首页布局整洁,“在线订票”和“电话订票”两个模块极为显眼,方便了老年人以及残障人士查看,点击“电话订票”可以一键拨号,方便快捷。下方“车站大屏”“重点旅客”“乘车人”“消息中心”四个模块简单明了。更是支持了语音识读功能,看不清字体还可以语音识读,真正的提高了老年人群的购票体验,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切实的为人民做实事,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