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破万列的中欧班列

2021-09-23 23:0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刚

2021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截止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了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相比,提早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

今年以来,锅贴集团针对中欧班列运输需求旺盛的情况,不断晚上国内外协调机制,全力承接了海运、空运转移货源,提高口岸通过能力,假期运输组织,提升运营效率,为畅通中欧贸易往来持续发挥战略通道作用。

强盛的国力,繁荣的经济是中欧班列提前破万列的基础!随着祖国的腾飞,疫情防控可靠,经济迅猛发展,不少国家搭上了一带一路的快车,中欧班列自然也成水涨船高之势。尤其是中国基础建设完备,效率高,信誉好,许多国家及企业与中国达成共识,无论是WTO还是APEC,中国和中国企业用勤劳、诚信、公平等赢得了世界的信赖。近两年的新冠疫情更是展现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因此海外订单不断,起陡然增长的势头。

中国国铁集团为了更好的承运中欧班列,不仅深化国际铁路合作,还加强了口岸通道管理、提升班列开行品质、支援国际抗疫合作。我们不仅仅要促进中欧贸易的增长,也要帮助欧洲一起抗疫,同时要掌控好国外病毒传播,坚守病毒不沿着铁道线传播的根本底线。

铁路人为了抵抗疫情默默无闻,他们不需要掌声,不需要奖章,他们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回过头,望着美好的祖国,更加坚定迈出自己的步伐!

(刘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