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圆满收官小长假,准备充足迎国庆

2021-09-23 23: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9月18日至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日均发送874.8万人次。其中,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为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峰。(人民铁道网)

铁路运输一直都受到人们的关注,特别是在中秋节假日这种特殊时期,此次中秋节假日,为了让旅客的回家路更顺畅、舒适,铁路部门通过数据推断提前做好运力安排,采用动车组重联、增开临客等方式提高运输输送能力,并且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强化线上预约管理,提升线下响应效率,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

面对反复的疫情,铁路部门也是丝毫不敢松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中秋运输铁路客运组织工作。一方面优化进站畅通服务,在客流高峰期将开足通道,加强引导,组织旅客有序排队,避免产生人员聚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另一方面常态化做好候车厅、售票处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

铁路安全也是人们常谈的话题,旅途安全既是旅客关注的一大重点,也是铁路企业坚守的核心。中秋节前,铁路组织车辆、工务、电务等铁路各部门,挑灯夜战,放弃休假,对运输设备、车辆状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中秋运输安全,铁路将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定位,已融入到安全运输的每一条脉络、每一个细节之中。

中秋以过,国庆将至。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努力,为之后的国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乔方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