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庆中秋助团圆,铁路多措并举灵活调整运力

2021-09-23 21: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泽

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开行列车10067列,运输整体平稳有序。9月2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加开列车524列。

各地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精准灵活调整运力,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中国铁路)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铁路等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畅出行,2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加开列车524列。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用吕梁革命老区红色元素、沿线风光图景装饰太原至吕梁间12趟动车组车厢,让老区人民回家团圆之路更加温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在各大火车站服务台增设城市交通导引功能,加大与航空、城市交通联动运输。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安排宜昌、襄阳、十堰、青岛、杭州等热门旅游城市方向的34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面对中秋小长假的客流压力,铁路部门灵活调整运力,不难看出在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铁路部门加开更多的列车来缓解的客流压力,确保民众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一提到出行,就能首先想到火车,因为火车凭借着它安全性高、运输量大、乘车舒适成为了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特别是在假期这个关键节点,更能彰显它独有的优势,火车票也就成为了节假日最紧俏的商品。 个人为看到铁路部门加开列车的消息而高兴,这彰显了铁路部门在紧要关头的担当,彰显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展现了铁路人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加开列车虽然是一条短短的消息,但是背后却需要成千上万名铁路职工的付出。列车的运输安全涉及车、机、工、电、辆的综合安全保障,各部门之间需要紧密的协同配合,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误都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安全隐患。为了让铁路“路基”稳,增开的列车“电源足”,节假日期间就会有更多的铁路人日复一日地从事着机械的、刻板的却又是精准的工作。他们就像一台机器,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所能,确保发出列车的运输安全。

在我国铁路技术快速发展、运营里程不断攀升新纪录的背后,更展现出了我国铁路人为实现“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也正是铁路人的这种责任意识,才打造出了安全优质的线路,确保了旅客和运输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