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线、面”保出行,铁路出行助“团圆”

2021-09-23 21: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9月1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60.7万人次,开行列车10132列,运输整体平稳有序。(9月19日 央视网)

自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异毒株迫使中国各地实施封锁和交通管制,并让一些人不得不取消暑期出行计划后,导致长时间不走动,无法释放压力的群众生活愈发无趣,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做些什么,来拯救一下日益麻木的身心。

这不,中秋小长假一来,群众抓住了这个休息一下的机会,出行客流量迎来一波猛烈爆发,大家纷纷选择走出家门,出游、登高、寻景、品尝美食,总之出门放风,刻不容缓!

激增的客流量让本就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火车站更加人员密集、人流堵塞。这给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如何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出行体验还能保障旅客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成了铁路部门近期目标的“关键先生”。通过铁路大数据,在根据各区域疫情情况,铁路部门制定“点、线、面三管齐下”来应对中秋小长假人潮,首先是对管内主要车站点增加消杀频次,投入高压洗地机、消杀机器人等设备进行不间断清洁;其次全面优化管内各车站进出站流线,在严控接触风险的同时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最后铁路所有部门团结协作,全面发布出行资讯,做好宣传工作,全面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以此在节约旅客出行时间成本的同时让旅客获得更美好的出行体验。除此之外,针对各种情况,铁路部门还推出重点旅客帮扶、应急药箱、信息查询等服务,以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

可以看到,近些年随着铁路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深入融合,已经把“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纲领从口号落到实处,通过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推出惠民便民的新服务,让旅客切实感受到这个中秋别样“圆”。(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