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应对假期,打造舒心旅程

2021-09-23 21:0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朱思格

9月2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0.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21日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发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持续加大运力投放,并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 为了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安全,各地铁路部门牢抓疫情防控,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例如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大连、长春等车站在做好消毒、通风、进站测温的基础上,在服务台、进站通道等处所增设一次性口罩领取处,方便口罩破损、丢失的旅客安全顺利乘车。除此之外,各地铁路部门提前组织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保障人们出行安全的重中之重,各地铁路部门积极组织防备,为人们筑起一道坚如磐石的生命防线。 为了让人们有一个更加开心、舒心的中秋假期,铁路部门加强与其他部门联络,开展跨部门协作,积极践行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力求提高旅客假期出行体验。例如优化检票,售票流程。例如,昆明局集团公司在客流集中车站划分“老年旅客专用候车区”,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老年旅客安全便捷进站乘车。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工作,为老年及脱网人群,做好登记提前安排其进站乘车。通过这样一些细致入微的举措,将利民便民的服务宗旨落小落实,为人民群众打造了一趟舒心的旅程。 交通出行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应对。以细致入微的考量,多措并举让旅客的出行更贴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